巧克丧

lof已经屏蔽了一半了,嗷3 id ChocoLoste 来找我玩!🤗🤗🤗

[SW/Obikin] 爱心外卖

现代au沙雕吧

混更,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。开头是去年 @Darth Jar Jar  午休的时候想的,我从文件夹里把它拖出来写了……



 

掘地三尺有英灵气功学院教授欧比旺,在学生阿索卡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学会了点外卖。

王老教授觉得附近一家中餐店的食物非常好吃,尤其是他常点的招牌菜:红烧安那鸡,而殊不知这家店几年已因为使用非法食材被查封,背后的一切都是知名议员帕帕庭的阴谋——这是他作为副业开发的小黑作坊。现在此店更名换姓重生,加上暗中操作的营销手段,成为网红。由于王教授学术专精而暂不精通互联网,对此并不清楚。

由于气功学院地处偏僻,欧比旺通过一段时间发现,其实一共只有两个外卖员会来给他们送餐。一个小伙子头上有犄角,另一个小伙子,嗯,长得挺帅的。

有一天,欧比旺的师哥奎刚教授正好没吃午饭,他就把刚送来的外卖全部给他了。今天送餐的是那个长得跟红辣椒一样的中二杀马特青年。结果,好死不死,奎刚吃完这顿外卖后食物中毒,被紧急送医治疗,王教授还得帮他代课,代了好多好多好多节,代到身心疲劳,整个人枯萎。

他决定找那家中餐店好好算账。

下一次,肯诺比教授算好了时间,外卖送到时他正好下班。他本来准备了一番问候词,结果一开门,来的不是那个杀马特。送餐的小伙子理着凌乱的头发,有些还被额角的一块血红色黏住了。欧比旺愣了一下下。上次又不是他送的,也不能怪他是吧,人家还受伤了。他小心地接过塑料袋,问那男孩子要不要进来坐坐。

“啊?”

“额,你……”欧比旺把手指在额头上点了点,“你要紧吗?”

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“没事没事,皮肉伤而已。”

“进来吧,酒精创可贴什么的我办公室正好有。”

他觉得自己刚才可能摔傻了,浑浑噩噩就被这个顾客领了进门。欧比旺给他处理完之后,问他能不能带自己去中餐店,他想问些事情,然后他想也没想地就答应了欧比旺莫名其妙的请求,他再次觉得自己可能摔傻了。

“你是肯诺比先生是吗?我看你经常点餐。”

“哦是的,我也经常见到你。你叫什么?”

“维达……你在这教书?”他用下巴指了指气功学院的大楼。

欧比旺点头,他打量着维达,他正在把散的乱七八糟的卷发扎起来,露出更多脸,显得他年纪更小。“你在打工吗?”

“你说送外卖?呃,算是兼职吧。”

维达问他介不介意自己抽烟,欧比旺摇头,问他平常做什么,他吸了一口之后用手指夹着拿开。“我帮忙谋杀犯罪分子或者政治竞争对手什么的。”

“哈哈很好笑,我的副业是给学生卖毒品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欧比旺觉得他笑起来非常好看。

到店后,化名为西迪厄斯的议员兼店老板正好在,肯诺比把奎刚的事件陈述了一遍,逻辑严谨咄咄逼人,客户维权范本,西迪厄斯保证会仔细追查。几天过去,欧比旺收到帕帕庭大手一挥随便给的大笔赔偿金,并将此次事件归因于那天送外卖的责任,西迪厄斯声称已将相关店员开除,为他带来的麻烦深感抱歉。

于是从此以后,给肯诺比教授送外卖的只有维达一个人了,鉴于上次的些许交集,他来的时候就会和欧比旺聊个几句,有时候还会给点优惠券之类的。欧比旺不知出于何种心理,常挑下班时候订,于是就可以在回家路上喝着奶茶和他稍微走一段路。

“你都是走路回家的吗?”今天维达带了个自行车,在欧比旺身边左扭右扭地缓慢的骑着,头盔在手里拎着转圈,明目张胆地无视交通安全规则。

“我家不远。”

“那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去你家送外卖应该也很方便哦。”

“在家我都做饭。在学校比较忙,而且教职工的伙食太难吃了,所以才经常叫外卖。不过,下次我会考虑的。”

维达单手扶着自行车把柄,笑嘻嘻地跟他挥手告别。

本周五,下班后他和同事去阿索卡推荐的酒吧喝了几轮,然后在一个半晚不晚的时间点订了外卖,因为之前喝饱了,现在有些饿又懒得做饭——真是个编排的完美无缺的情形。

半小时后,欧比旺的智能手机叮地响起。他去公寓底楼取餐,意料之中见到维达冲他挑眉毛。

“上来坐会?”

“呃西迪厄斯今晚好像还有个活要给我干,不过……应该可以等等。”

维达跟着欧比旺坐电梯上楼。进门后对他整洁的过分的公寓啧啧称奇。“看到这么整齐的场面会激发我的破坏欲。”

“哇,反之混乱的场面能触发我的强迫症。”

“那我们可真是……量身定做。能借一下你厕所吗?”

“进我房间左拐。”欧比旺指了个方向。

他猜维达大概粗糙的洗了把脸,出来的时候眉毛还挂着水珠往下滴,他把一个玻璃杯递给他,“外面很热吗?这是冰的。”

“噢,谢谢,还好啦没那么热。这是……?”

“果汁。”

他抿了一口后笑了笑,“果汁。你以为我没到法定年龄吗?”

“或者你的驾照等级还是要求零酒精什么的。”

“你也太小看我了。”

“好吧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”欧比旺从冰箱里拿出另一瓶东西,“它随时可以变成鸡尾酒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呢。”

欧比旺把岛台让给维达,自己打开那盒盖饭。“在你喝完这杯东西离开前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是你家不是吗。”

他不可置否的露出一个笑,“嗯,现在……银河三台正好有个sitcom。”

“好啊那就看吧,你说的是死星办公室?”

“对,你知道?我以为这个剧已经很老了。”

“Well, you never know.”

“你真是充满惊喜。”

二十分钟过后,欧比旺扒完了饭,他看了看旁边盘腿坐着的维达,他也正好瞟向他,他们默契了安静了两秒,然后同时开口:“你……”“这……”

“咳,你先说吧。”

“噢,我就是觉得这季后半开始一点都不好笑……不知道编剧怎么想的把克伦尼克调走了。”

“塔金和盖伦一点都不来电,完全没法写对戏。”

“对……你想说什么来着?”

“你脸上,”欧比旺的手配合着他的欲言又止,尴尬地悬在半空,“有根眼睫毛。”

“啊?噢,在哪……”

“我帮你?”“你可以……”

“呃,好……”欧比旺伸手用指甲盖在维达唇角边轻轻一挠,“弄掉了。”

欧比旺没戴眼镜,所以本来就凑的离维达很近。他突然抓住他的手。欧比旺情不自禁地往前靠,近到咫尺才好像突然反应过来,间隔着一寸距离说着对不起。

对面的青年人咽了口口水,“你可别道歉……”欧比旺眼前只有他清亮的蓝眼睛,下一秒,那双眼睛闭上了,睫毛扫过他的脸颊。维达吻了上来。

欧比旺就这么睡了他的外卖男孩,在他的沙发上,事后滚到了地毯上,银河三台放完剧之后的晚间新闻节目当背景音乐。维达把客厅搞的乱七八糟,靠垫和衣服东一个西一个地被扔着,不过欧比旺容忍自己先搂着他漂亮的脊背躺了半晌后才起来收拾。

后记。

维达因为没听西迪厄斯的,那晚留在欧比旺这没回去,结果错过了一个急性任务。帕帕庭第二天的演讲有麻烦了。他被老议员一顿狂骂加上身心伤害,维达思考了半小时后决然跑路。

隔天晚上欧比旺听见门铃响,维达隔着门用故作低沉的声音说是外卖。欧比旺心想自己好像没点吧,疑惑的打开门,他一个踏步进来咬住了欧比旺嘴唇。

“我从帕帕庭那个老混蛋那里辞职了。所以,耶,我来了,呃,爱心外卖?付款方式是,请回答,可以跟我谈恋爱吗?”

后后记。

当初帕帕庭用奎刚那件事借口把那个杀马特小青年摩尔给开了。摩尔盛怒之中闯了个红灯,结果被撞了个骨折。

出院后,摩尔同学怨气爆满,每天算计着如何坑害西迪厄斯和那个来举报的肯诺比。他开始在气功学院蹲点,观察环境制定策略,心里狂打小九九,结果发现他和自己的前同事在那搂搂抱抱。摩尔气的当场砸弯拐杖。

 

 


*那个笑话从杀手没有假期里偷来的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巧克丧 | Powered by LOFTER